close

首先我要說,感謝主!那是蒙愛之人、愛主的人所蒙特別的恩典!(這是一位姐妹給我的mail上說的)


本來這篇文要等三月份所有結果都明朗時再po的


話說:


去年公公過世陪弟兄在老家住了一陣子,因為被蚊子叮引發蜂窩性組


 


織炎住院,出院之後弟兄認為我還是不要回去那邊好。免得孩子沒人


 


照顧。


 


 


九月初的一個夜裡,睡覺時不經意的摸摸自己的肚子,覺得左腹有個


 


東西,硬硬的,不痛,心裡有點奇怪,還是掛了號,到了看診前一天


 


晚上,覺得自己發了神經,又不痛不癢,沒有任何異狀,在午夜前五


 


分鐘退了號。


 


 


二週後,不經意的又摸到了,心想可能真是要看醫生妥當點。


 


照超音波發現:脾臟腫大。


 


斷層掃描發現:脾臟腫大、肝臟有兩顆3.8、1.2cm腫瘤。醫師懷疑是


 


肝有問題。


 


 


核磁共振發現:肝臟的陰影是囊狀內有液體,應是俗稱的水泡,排除


 


了肝臟的問題。


 


 


轉往血液科,抽血、抽血、再抽血,骨髓穿刺、切片,周邊血比對,


 


發現有周邊不成熟血球出現。


 


是血癌嗎?


 


我還有多少時間?


 


不敢想!



 


不敢想!



 


 


一位血液科資深大夫、也是主裡的弟兄接手我的case


 


"不要胡思亂想!事情不一定這樣"


 


"原發性骨髓纖維化"


 


 


等確定病名時已是十二月中,醫師弟兄詳細的用紙張寫下這病發展的


 


過程:


 


正常脾臟--增生--血癌(十年後約有1、2%)


 


弟兄說:原本我們人在胎兒時造血功能是由脾臟和肝臟負責,出生後


 


就由骨髓接手,現在我的骨髓細胞造血功能變弱,脾臟就接下大任,


 


但是脾臟造出來的血品質比較不好,會有一些不成熟的血球出現,現


 


在我還沒有症狀,以後可能會出現貧血,需要輸血。


 


弟兄說:美國現在有一種新藥是治療這種病的,有些人吃了以後脾臟


 


會變小。


 


 


過、、國內現在沒有進口,健保也不給付,但是可以用專案方式向


 


藥廠申請,前提是抽血檢驗報告需是陽性,為了確認我真是陽性,


 


再、、抽血。


 


 


上週五原本是回診確定驗血報告的,有了這份驗血報告,我的申請就


 


可提出了,上週一弟兄就打電話透過另一位弟兄告知我的申請已經提


 


出,週五不用去醫院,只等一個半月後再掛號回診就好了。


 


 


喔!我多感謝主!


 


 


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


 


我感謝主!去年我瘦了6公斤,才能摸到自己種大的脾臟。


 


我信主已為我預備一份我專屬的藥應付我身上的需要,這些藥要為我


 


效力使我能為祂的身體效力。哈利路亞!基督得勝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友尼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