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今天我是皮老闆,交作業的最後一天才心甘情願乖乖坐在電腦旁,敲、敲、敲,其實我心裡還是想著被鉤大了的披肩要如何修理。

 

 

  從知道了自己申請到了滿嬌的姐姐 家的超細配線開始,就開始找圖,家裡的編織書不夠用,上網找似乎還快些,開始找"配"線,試鉤,因為實在不想再拿細針織細線,會凸很久的啦!
家裡沒有顏色相近的細線,找出幾款細綿線,細毛線,

 

紫色棉線-太亮


 


紫色羊毛-不喜歡配出來的色澤


 


藍色羊毛-這個好!主觀上的覺得淡淡的紫沒有被蓋掉,看起來就像夏天的晴空。

 


 

 話說這線:拿到時在手中像摸嬰兒臉頰一般的絲滑,古溜古溜的好舒服。
每次都這樣,把織毛衣當作探險,不願乖乖照織圖織,看上兩個單元花樣,放在一起。

 

從腰部往下鉤圖一

 


這是圖解

 

 

 


 

 


腰部以上鉤圖二

 


 

腰部的鳳梨花式隨手放的。

 


 


這線還很耐拆,用鉤針鉤時眼睛不能挪來做別的(看電視、看書),用聽的總可以吧!把電腦打開聽有聲聖經,唉!慘事不斷發生,進二退三,拆、拆、拆、我是試驗這線的耐拆程度喔!

 

 

(成品顏色是這般)

 


 


 


終於織完了,其實用鉤的很快就可以完成,扣掉拆的部份(我拆了一件的量),約用了一個星期,把完成的衣衣洗個冷水澡、泡個香香浴。

 

下擺寬寬的部份其實是起太多針了,織圖二時有稍減針,居然跑出腰部的幅度來

 

這線用量超省的,我用可樂3號鉤,藍色羊毛線75g還剩一咪咪,超細配線二球100g還剩約25g,整件約用了150g。

 

 


  謝謝滿嬌的姐姐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友尼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